原野

梦中大火

救赎·叁『尚何』

   请勿上升正主!!!

    作者小学生文笔,如有问题,请指出。欢迎大家多提意见。

   〖本文同在B站发布,非抄袭,同一作者〗


🌸🌸🌸🌸🌸(请叫我分界线)

救赎·叁『尚何』


    『我是从世界的另一端,带着辛辣的孤独的滋味,沙漠里旋转的狂风,和热带耀眼的月光,来到了你的身边。』

    很多天后,等何九华适应了在家的生活,尚九熙开始安排去巴黎的事。尚九熙把自己的简历发到巴黎好几个服装设计工作室的邮箱里,等待着回应。在收到一家工作室的offer(突然想起老秦,应该有人记得这个梗吧)后,他开始安排起如何让九华接受去巴黎这件事。

    每天傍晚,尚九熙陪着何九华吃完饭,喝完药,就想方设法地拉着他出门。“九华,我腰疼,你和我一起去倒垃圾,好不好?很近的,就在楼下。”尚九熙用他的豆豆眼望着何九华,眼里满是撒娇。何九华心疼得不行,看着那扇门,踌躇不前,:“九熙…我…我…”尚九熙看到何九华的动摇,只低下头,独自开门:“没事儿,我自己去。九华,我可以自己去。”然后假装腰疼,一手扶着腰,一手提着垃圾,蹭着墙缓缓前进。他故意不把门关紧,好让何九华可以看到他的背影。

    好一会儿,尚九熙都快蹭到电梯口了。何九华才带了个口罩,用一件黑色大衣把自己裹起来出门:“九熙,九熙,你等等我。”尚九熙轻轻笑笑,然后一脸痛苦地回头:“九华,我真的没事儿。你别难为自己,不就是倒个垃圾嘛,你爷们儿能行。”何九华看到尚九熙忍着疼痛,还要来安慰他,心里有些惭愧和难受。他觉得他真的太没用了,明明知道九熙身体不好,还要任性地让他一个人去倒垃圾。何九华忍不住红了眼眶,低下头不让尚九熙发现:“没事的,我陪你。”

    尚九熙没有再说不好,沉默地任着何九华扶他进了电梯。尚九熙低头望着何九华的头顶,眼里满是温柔。(假装他们有身高差。下一个故事再圆九华一米八的“梦”😂)他的九华啊,最在乎他了。即使是让自己难受,何九华也一定会好好对他,这是他的九华啊。

    两人一路沉默,各怀心事。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里,尚九熙又开始“作妖”,他轻轻说道:“九华,能不能再陪我去买个药?不远的,药店就在对面。我腰疼得厉害,家里又没药了。”何九华有些懵,不是只倒个垃圾吗?怎么还要买药?但转念一想,九熙腰疼呢。九熙最重要了。不就是再走几步吗?他可以的。于是闷声回了句“好”。

    尚九熙假装看不见何九华攥紧他衣服的手和发白的手指,假装看不见何九华咬唇的动作,假装看不见何九华的越发颤抖。怎么会不心疼?那可是他的九华啊。可是他不能退,他知道他退不得。

    好容易才回到家。何九华忍着不适,硬是把尚九熙摁在床上,等他睡着才离开。独自一人拖着疲惫的身子进了浴室,关上门,放好水,何九华静静地蜷缩在里面。他用力地抠着自己的皮肤,忍了好久的泪水止不住地划过眼角,坠落到水里,静默着。

    九熙,对不起,对不起。都是我的错,都怪我,如果没有我,你就不会这样。都怪我。明明说过要保护你的,可是现在我就只会拖累你。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何九华终究没忍住,哭出声来。

     本就只是假寐的尚九熙听到了声响,急忙起身,去找何九华。一打开浴室门,尚九熙呆住了。他看见何九华身上被扣破的伤口和水中隐隐的红色。难受,只剩难受。一把将何九华抱起,送回房间。尚九熙搂着何九华,沉默不言,只轻轻拍着何九华的后背,安慰着怀里不安的人。很久,何九华才安定下来,陷入沉睡。尚九熙轻轻放下他,为他处理好伤口,盖好被子。

    一个人下楼,从冰箱的角落里找出很久没喝过的酒,一杯又一杯。尚九熙没有哭,只是眼眶红的可怕。他心疼,他的九华啊,受了太多苦。可他无能为力。他不得不这样,没有选择,没有退路。

   尚九熙想要何九华好好的,不是一时,而是往后余生。现在疼,他陪着就是;只要以后不会更疼就好了。尚九熙不想何九华难过,可是如果这样可以换何九华往后余生的不难过,尚九熙就愿意去做。

   何九华现在有一点点疼,尚九熙就让自己比何九华更疼。他没法子,只能这样,他才能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心,才能陪何九华走更远。


🐧🐧🐧🐧🐧🐧(请叫我分界线)


太不容易了,没找回原稿,只能重写。

卑微小雒在线求赞求评论求关注。看看孩子吧!!!


  最后,小雒例行公事:请勿上升正主!!!(小声诅咒:上升正主者永远抢不到德云社的票!!!)



本文为我原创

 

本文禁止转载或摘编


评论

热度(14)